Sunday, November 30, 2008

台湾我来了!!!

7/12 to 28/12.

Sunday, November 02, 2008

表妹

话说上个礼拜天帮外公贺寿,就选在城中以卖鲍鱼而出名的餐厅享用晚餐。我大舅的两位千金(我的表妹)也来了。

在这里我简单介绍我的大舅,是个在某建筑公司里的高层兼工程师,他自小受英文教育长大的,一路来都以福建话跟我外公沟通。可能他知道华语的重要性吧,就送了他两位千金进华小就读。自小我们都以福建话跟他们一家人沟通,直到他们长大了,小表妹今年将要考SPM了,而大表妹更不得了,因为家境有钱,成绩也不错,就去读医科了。

话说回当天,当大舅一家人来到餐厅的时候,一如惯例,我和表姐(当时只有我俩是晚辈)就很有礼貌的称呼了‘大舅,舅母’一声。此时应该轮到两位表妹称呼长辈了吧,但他们并没有这样做,只是微笑点头而已。或许生在一个受英文教育长大的家庭,礼节并没有将重要吧。这就算了,在我们一如往常谈天说地(当然话题离不开谁谁谁有了男/女朋友,几时结婚生子女买屋子)的时候,我的大表妹却全程以英文交谈,殊不知我外公是不谙英文的,虽然在座有很多人都谙英文,但也该尊重其他长辈吧,亏他还是会福建话与华语的。有钱人大完咩,千金小姐大完咩,未来医生大完咩,却不懂基本的礼貌与人情世故。可悲,真可悲!


Blogger Templates by Isnaini Dot Com. Supported by ArchiThings.Powered by Blogger